我校举办2017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和灭火演练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547

为了提高2017级新生逃生自救和初起火灾扑救能力, 9月15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举办2017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和灭火演练。

副校长赵建岭到演习现场观摩指导并宣布演习开始。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宿舍楼下释放烟雾并拉响警报,模拟学生宿舍楼内发生火灾。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制订的预案迅速就位,立即组织学生疏散逃生,参演学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指示标识安全有序地疏散到楼外安全区域。

演习结束后,各学院分别对本学院2017级新生参加演习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新生在这次演习中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在演习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强调了学校举办新生应急疏散演习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通过演习,新生们进一步熟悉了应急疏散的程序和宿舍楼内的疏散路线,增强了防灾避险的快速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党委宣传部、总务部、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2017级新生共6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习。

应急疏散逃生演习结束后,保卫处组织新生代表开展灭火演练。首先,保卫处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内部结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以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油桶火的操作方法和技巧。之后,参加演练活动的学生按照操作要领分组使用灭火器,迅速扑灭油桶火。通过亲身体验,参演学生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灭火器的内部结构和使用方法,而且掌握了灭火技能,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2017级新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灭火演练。

新闻来源:保卫处 郝雄飞摄影:保卫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