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亮教授做客电力学院为师生做主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253

99日下午,我国电机调速领域开拓者和带头人之一、原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工业应用委员会(IEEE-IAS)北京Chapter主席马小亮教授做客电力学院,为师生做主题学术报告。科研、研究生副院长韩东太,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谭国俊和院长助理、电气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张晓出席报告会,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伍小杰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马小亮教授从“变换器无滞后模型及电流调节器差分设计方法”和“五电平H桥级联变频器”两个主题入手,向师生们介绍了自己的相关学术研究成果,与师生们分享了研究工作中的思路、方法和经验,拓展了师生们科研治学的学术视野。

马小亮教授早年突破传统权威理论,研制出同步机的快速励磁调节系统,满足了轧机冲击负荷要求,在晶闸管直流传动系统方面,成功地解决了关键应用技术,主持了系统装置的全国统一设计,为我国直流传动技术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单幼邻摄影:程秀丽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