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革命精神”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19

实践团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9日至11日,管理学院革命精神实践团先后赴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和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红色革命文化主题走访调研活动。

79日,革命精神实践团全体成员前往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实践团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台儿庄大战取得了抗日正面战场最大的一次胜利,打破了日本军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台儿庄也因此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对于这场具有重大意义的战争,实践团成员既为战争的残酷惨烈而心痛,又为这场战争中每一个浴血奋战的战士们所深深折服。10日,实践团成员再次前往台儿庄大战役纪念馆,对参观纪念馆的游客进行采访。一位受访者说到,我的爷爷就是在此次战役中牺牲的,我觉得是光荣的,是骄傲的。受访者纷纷表示战争类纪念馆使我们这一代人更加懂得珍惜眼前的和平,同时也不忘战争的残酷,时刻地提醒着我们要吸取历史的教训。

711日,革命精神实践团赴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馆内共展出珍贵文物、历史照片以及油画、国画、雕塑等2200余件,包括毛泽东同志为中央军委起草的《关于淮海战役作战方针》的电报手稿,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作战用的电台,韩联生等86名烈士的遗像,遗物等。展览文物丰富,重点突出,布局合理,设备先进。实践团的全体同学都被眼前的展览文物所深深感动,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不仅充分了解了台儿庄战役以及淮海战役,深刻体会了其中所传达出的革命精神;同时,也肯定了近代战争纪念馆的发展和教育意义,在引导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有着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於佳铭 杨宁 陈佩羽摄影:胡心蕾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