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相关负责人赴山西董事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2233

走访调研现场


近日,副校长周福宝带队走访晋煤集团、潞安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晋能集团等董事单位,了解企业需求,征求意见建议,并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职业与继续教育部等单位人员陪同走访。

在与董事单位的交流中,周福宝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他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与帮助,学校刚刚召开了建校11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大会学术氛围浓厚,得到中外来宾的好评。学校将以即将召开的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使学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汇聚世界一流学者、培养世界一流人才”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加强与煤炭企业的全方面合作,加强与煤炭行业的紧密联系,促进中国煤炭工业不断发展,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各董事单位领导对我校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研究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煤矿安全生产、智能化矿山建设、绿色开采、人才培养、 技术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晋煤集团副总经理李学慧介绍了集团基础管理、生产技术难题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煤层气开发、瓦斯综合治理等方面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利用企业博士后流动站等平台联合培养人才和技术攻关。潞安集团总经理刘俊义介绍了企业转型发展情况,期盼在科研立项、“双创”建设等方面与学校进行深层次对接。山西焦煤集团总经理黄巍介绍了企业战略定位,希望与学校在联合申报国家级和省级奖励、废弃矿井综合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晋能集团总经理陈旭忠介绍了集团煤电产业发展布局,欢迎学校组织专家团队到晋能集团把脉问诊,使科技帮扶沉到基层,服务现场。

走访期间,周福宝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参加了国家能源局主办的2019年全国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现场会和晋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能源革命·煤层气论坛”,并为中国矿业大学晋城产学研基地揭牌 。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裴丽赟摄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