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在2017级“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新生合唱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35


为了增强2017级大一新生们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同时培养大一新生们的爱国爱校情怀,918日,中国矿业大学在南湖体育场举办了2017级新生合唱比赛。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亮老师、兼职辅导员吴双老师带领合唱团积极参与了本次比赛,并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佳绩。

晚上八点,本次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据悉,为了备战本次新生合唱比赛,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提前从学院的新生里选拔了优秀的合唱人才,并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合唱练字培训。伴随着激昂热烈的音乐节奏,现场氛围立即被点燃。随之而来的各学院铿锵有力的合唱歌声在整个南湖体育场回响。排在第十七位出场的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合唱队以整齐精神的军装面貌出现在观众的面前。一首熟悉的中国矿业大学校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歌声中真挚的情感立刻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随后,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合唱队又带来了一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军歌嘹亮向太阳》,歌词中“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正是他们如今真实的写照,向军人致敬的同时表达了自己的对于建设祖国渴望。经过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合唱团荣获了本次新生合唱比赛的第四名。

本次“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新生合唱比赛新生合唱比赛让新生们通过歌唱的形式表达对于革命历史和军队的敬意,培养了新生们的爱国、爱党和爱校的情怀。同时也让新生们在代表学院参赛的同时,培养了新生们的集体意识,增强了新生们的集体归属感。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徐吉威摄影:樊媛静责任编辑:骆奕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