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2017级新生合唱比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2906

9月18日晚,时值“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警钟长鸣之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武装部、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承办的中国矿业大学2017级新生“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南湖体育馆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和校团委等承办部门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7级新生观看了比赛。徐州市歌舞团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马淑芬,徐州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声乐硕士生导师、教授王跃萍,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硕士生导师、副教授马爱红,徐州马可乐团团长、我校管乐团常任指导杨勇和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硕士生导师、副教授朱峰玉担任本次合唱比赛的评委。

体育馆内歌声回响,各学院参赛队伍均演唱两首曲目,其中必选曲目为中国矿业大学校歌,自选曲目为任意一首军队歌曲。校歌的恢宏大气,军歌的嘹亮雄壮,啦啦队此起彼伏的欢呼和口号,不断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各学院参赛方阵丰富的舞台表现形式,为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激情昂扬的朗诵、气势宏大的合唱、绚丽多姿的舞蹈,为紧张的军训时光增添了绚烂色彩。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表现出军人的坚毅和刚强,婉转动听的《映山红》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定。

经过激烈的角逐,设计学院夺得第一名,信控学院和国际学院分获第二、三名。比赛过程中,由音乐系宋国旭老师和刘子昱老师带来的《不忘初心》,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和掌声。最后,比赛在由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代表组成的青马合唱团合唱的一曲《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新闻来源:校团委 姜佳玲 孙洪洋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