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教学科研单位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2275

校领导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校领导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近日,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深入教学科研单位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党政办、科学技术研究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总务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宋学锋校长一行重点检查了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工学院教师科研实验室,就教育部今年6月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报告整改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报告中反馈的相关问题,他强调,新时代对实验室环境与安全有新要求,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或标准的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并建设相应配套设施,确保师生在“安全、健康、环保”的环境中开展实验。随后,宋学锋校长一行还考察了正在建设的水污染治理与控制实训中心。

曹德欣副校长一行重点检查了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的安全管理、仪器配置、测试服务及仪器运行状况。他指出,中心作为学校公共测试服务平台,在支撑高水平科研、培养高素质人才以及推进“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希望中心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立足特色打造品牌,切实做好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有力支撑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

 

新闻来源:设备处 孙志强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