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清华大学陈玉彬教授做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56

919日上午,台湾清华大学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台湾传热传质学会理事长,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终生会员陈玉彬教授做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为师生作学术报告。电力学院院长郭楚文,院长助理饶中浩出席报告会,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科研、研究生副院长韩东太主持。

本次学术报告会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电力学院院长郭楚文为陈玉彬教授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客座教授聘书。随后,陈玉彬教授作题为“生活中的辐射传热的主题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从热的定义、传导、对流和辐射的三种热传递方式以及基本的传导和对流的定义入手,从热传导的傅立叶定律、热对流的牛顿冷却定律以及热辐射的四次方定律这三个公式出发,讲述了辐射传热以及波长、温度等对辐射强度的影响,最后详细讲述了辐射传热的实力。陈玉彬教授的精彩讲述,与师生们分享了研究工作中的思路、方法和经验拓展了师生们科研治学的学术视野。

陈玉彬教授多年从事传热学、微/纳米传热等相关专业课程教学,在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进行主题演讲近40次。同时也是5th ASME Micro/Nanoscale Heat and Mass Transfer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20余个国际会议的会议主席,他在传热领域有着重要的研究成果与贡献。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戚方亮摄影:国会杰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