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奈尔大学Edwin Kan教授来我校举行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221

918日,受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Edwin Kan教授在信控学院学院楼A101报告厅举办题目为“Indoor Radio Real-Time Localization, Identification and Vital Recognition”的学术报告会。报告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李明教授主持,我校近30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下午3:00,李明院长首先发表了致辞,欢迎甘教授的到来。随后,报告会正式开始。甘教授就室内无线实时定位,识别和认知等内容为大家用实例做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应用于室内人员活动状态的检测更是让大家耳目一新,根据甘教授的讲解,此技术是根据人在坐立、站立以及走动时所能检测到的能量信号不同来进行成员活动状态的判断。除此之外,甘教授还列举了该技术在睡眠状态检测以及脉搏实时监测等方面的应用。

讲座中,甘教授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视频图像激发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同时,甘教授严谨的学术态度、深厚的学术修养,让在座师生明确了对于科学研究工作应该持有的谦逊态度和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给广大师生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甘教授简介:Edwin Kan,美国Cornell University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长期从事CMOS、半导体器件物理学、CMOS生物传感器、RFID及其在室内定位的应用、常微分方程和偏微分方程的数值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NSF, DARPA, DoE, ARO, AFOSR, DoD MURI, SRC, EPA, NYSTAR, TSMC, IBM等科研项目38项。先后在Nature News, IEEE Spectrum等杂志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超过250余篇。200010月,获时任总统Bill Clinton亲自授予的美国政府最高荣誉Presidential Early Career Award for Scientists and Engineer (PECASE)20098月获Bill Gates颁发的Grand Challenges Award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刘明苇 何海明摄影:钟珊珊责任编辑:钟珊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