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文化在传承,我们在行动”暑期实践团赴晋城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239

   “文化在传承,我们在行动暑期实践团在晋城开展实践活动

为提高大众保护文物、传播文化的意识,716日至17日,管理学院文化在传承,我们在行动暑期实践团赴山西省晋城市白马禅寺等8处古迹开展宣传调研活动。

为更好的做好宣讲工作,实践团成员积极查阅相关知识,组织模拟演练。716日,实践团队首先到佛教圣地白马禅寺进行宣传讲解。团队成员耐心地向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述宝殿、藏经、佛像等文物背后的故事,并一一解答在场游客提出的问题,在互动中加深对佛教文化的理解。随后小组成员分散在白马雕塑、登山步道和平安钟楼三处分别进行讲解。队员张雨杰在白马雕塑旁生动地讲解白马脱缰的寓意引发游客掌声不断。17日,团队全体成员前往长江支队纪念林与白马绿苑生态园进行宣传调研。白马绿苑生态园是对原排矸场的生态治理项目,小组成员以历史-生态-传承为主题,向游客讲解了生态园的构想、建设与发展规划。队长牛蕾说: “我们向游客们宣传文化和历史的同时,对自己而言也是一种熏陶与升华,使我们对家乡的情怀根植于心灵深处。

通过进行此次宣传调研活动,管理学院文化在传承,我们在行动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本地的历史特色,将本地特有的文化名片推而广之。活动增强了成员的家乡认知,提高了文化自信和历史使命感,使更多的市民来关注这些文化遗产,参与到保护和传播中来。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牛蕾 段升洁摄影:牛蕾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