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大创中心智创空间夏令营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08浏览次数:1916

第三届大创中心智创空间夏令营开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我校第三届大创中心智创空间夏令营于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加强大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锻炼大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创新热情以及研究兴趣,引导同学们完成在科创方向上的初步探索。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一周,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为学生提供完备的实验装置、先进的仪器设备、良好的实验场所,为创新训练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夏令营不仅组织参观学习,更强调动手动脑实践,开展7个各具特色的专题活动,学生们在项目训练中体悟颇深、收获良多。

与木牛流马企业合作的创新训练项目由常规课程学习和能力拓展学习两个部分组成,采取大学生与小学生组队融合学习的方式开展,每组配备一套机器人创客开源硬件编程套件。通过大学生与小学生合作完成项目的形式,根据个人水平的不同享受个性化学习,使孩子们对创客和STEAM有了全新的理解,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RPA机器人项目与南京迪普思数据公司合作开展。首先进行主题为“看不见的机器人”讲座,之后通过带领学生熟悉软件,引导学生自行设计流程,实现让电脑系统自动执行例如自动搜索、自动打开网页等操作,以理解RPA的作用和重要意义。

无人机创新项目与环测学院一起开展。实验室专业人员对穿越机的特点、部分结构用途以及飞控调参进行讲解,引导学生独立组装一架穿越机。鼓励学生发挥创造力,对穿越机外观进行修饰以及加装其他插件提高穿越机性能。在夏令营最后举办无人机挑战赛,对各组成果进行验收和评比。

从零基础到实践操作,在短短一周内,学生们收获的不仅是实际动手做出的成果,更多的是通过与老师、学员的互动和交流,开拓了视野,结识了朋友,增添了对科研的兴趣,从而凝聚出的创新精神。

  

新闻来源: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胡智慧摄影:胡智慧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