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育部高校基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6

开班典礼现场

赵建岭副校长致欢迎辞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投资与建设处处长王真龙致辞

现场教学

  

5月25-28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教能源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我校协办的2021年第一期高校基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全国各类高校基本建设、发展规划等部门管理人员和专家近300人参加会议。

26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我校副校长赵建岭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参会领导、专家及同仁表示欢迎,向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校园规划建设作为高校教学、科研活动不可或缺的基础工程,关系到高等教育能否高质量发展。他表示,高校基建培训既进一步发挥了教育部规建中心把握全局、顶层设计的作用,又对促进高校校园规划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有力保障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将全力办好本期培训班。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投资与建设处处长王真龙致辞。他对我校参与筹办本次培训班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五个打造”介绍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成立七年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阐述了中心“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教育行业、服务学校发展”的工作方针和“绿色、智慧、面向未来”的培训主题。

培训期间,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副总建筑师刘玉龙,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广艳,中建科技集团绿色建筑生态城研究院规划总监陈志瑞,华中科技大学基建处处长李国成,北京大学图书馆原副馆长陈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咨询管理中心主任张军英,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教授蔡凌豪,我校基建与修缮处处长钱红军分别以“面向学科发展的校园规划——以康复大学校园规划为例”“高校智慧校园规划建设与实践”“既有校园规划建设技术导则探索”“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基建工程”“我国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智慧图书馆建设思考”“全过程工程咨询:基于高质量发展的建设管理模式创新与变革”“诗意与理性——校园公共空间营造策略”“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规划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专家讲座环节由我校基建与修缮处副处长张见超主持。

28日上午,全体学员赴我校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力行楼明德礼堂和南湖校区南门参加了现场教学。

  

新闻来源: 基建与修缮处 舒燕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