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370

实践团赴戏马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13日至715日,管理学院“美丽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铜山生态环境局、戏马台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在实践中感受美丽中国的新变化。

713日,实践团成员梁书源、毛秀梅前往戏马台进行调研,就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相关问题对徐州市民进行随机采访,大部分市民表示生活中会简单进行垃圾分类、不浪费食物、节约水电等等。14日,实践团成员陈瑞、祝琛到达本次调研活动的第二站——铜山生态环境局开展调研。实践团成员就环境污染源、环境治理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徐州市铜山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环境污染的一个重要来源就是工厂企业造成的污染,我们要对企业加大监管,从源头上控制污染”。15日,实践团成员苗文琪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调查外地学生对于徐州环境的看法,并对相关学科教师进行了采访。实践团成员分工明确、积极参与,在开展调研前认真查阅了环境保护及垃圾分类的相关资料,在实践中认真记录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拍摄照片和视频用于后期宣传。实践团成员苗文琪表示:“就我们的感受来说,徐州市的生态环境非常好,身边的人也大都重视环保。我相信我们这些年轻人的加入会为徐州的环境建设注入新动力,让徐州这个联合国宜居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对于环境保护及垃圾分类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实践活动不仅拓宽了团队成员的眼界,更增强了成员为美丽中国做贡献的信心与动力。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苗文琪 刘怡敏摄影:梁书源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