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2

党课现场

刘波书记讲授党课

党课现场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波在图书馆报告厅以“赓续百年精神谱系 传承理想信仰力量”为题,为全校200余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生动展示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力量,引导大家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波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到的12种革命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历史坐标”“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泉力量”“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她指出,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历经磨难而初心依旧、饱尝艰辛而使命愈坚、千锤百炼而力量更劲,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培育形成了反映时代诉求、彰显政党特质、融合传统文化的独特精神。这些精神的共性体现为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宗旨意识、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五大特质,而其核心密码则是共产党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

刘波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伟大精神,关键是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与力量。当前,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每一名党员带头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当先锋、作表率,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在思想政治上带头做理想信念的模范“践行者”,在师德师风上带头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业务能力上带头做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的“领头雁”。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自觉认清并担负起“带头人”和“班长”应有的政治责任,做支部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团结带领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把党组织的作用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历时两个小时,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刘波书记的党课脉络清晰、内涵深刻、内容详实、事例生动,令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环境与测绘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韩福顺说,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是我们永不过时的宝贵财富,青年人应该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投身新时代伟大征程,勇于攀登,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矿大人的力量。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施炜说,这堂党课展示了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令人感动、自豪、振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唯有守住初心、秉承公心、坚守恒心、提振信心,才能不忘历史、无愧时代、不负人民。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丁梅 卢进丽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