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海去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341

我生于内陆平原没见过无边海、没见过巍峨山。

海怎样山怎样我不知。

而旅行让我向海走去、向山走去。

去连云港吧我们心血来潮做了这个决定于是立刻收拾行囊、坐上火车说走就走是青年时最灿烂的自由。

虽说两个人一起走时一半的心在那人身上只有一半心在看风景。但我是个肤浅的人我仍觉得叫个合心称意的人一起旅行是一件开心事。毕竟山水一程不负遇见。

来到一个新的城市拉客人半生不熟的普通话听着刺耳弯弯绕绕的地图也看着心烦不恰巧的晚高峰更是让旅行一开始就寸步难行。现实像十月的天一样棘手白天灿烂明媚晚上阴雨连绵、寒风呼啸。

十一假期旅游的黄金假连岛这儿却是不作美的阴天但我们欢欣雀跃一点都没受影响大概这就是年少的无畏感吧。

第二天一早登上去海边的公交天空依然阴沉。担心天气的只有我们游客了城市欣然醒来人们忙忙碌碌又一天街边早餐摊雾气散不尽虚虚地笼着鲜红的招牌依旧鲜明扎眼山东大煎饼、徐州烙馍、小鱼煎饼、天津小笼包……来自全国各地倒也分不清这是哪儿了。大概全国各地的早点摊都是这般吧山寨的、本土的、外来的混在一处热热闹闹地供人选择味道因地制宜倒是也有了各地各样的特色。

下了车离目的地连岛还有点距离但在公交站也就能垫脚看到点海了莫不是海的边角差不多了要到了。站台旁的海边公园里面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散步悠闲而自在着急忙慌赶路的也只有我们游客了。我心驰神往的大海他们习以为常、并不在乎突然就理解以前的那句话了旅行不过就是从自己待够的地方到别人待够的地方。对啊我没见过大海他们也没见过六月满城飞雪世界比我们想象的要宽广太多不知道的地方都值得一去不必羡慕别人的天空因为自己已经有一片宇宙。我站在灰黑斑驳的礁石上看到的海终究和他们看到的不一样这就够了。

海风带着初秋的寒气不客气地盖下来。天气不好人却不少走过闸机视野瞬间开阔——我真真切切地看到海了。

所有的词语都失去了资格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心动。

我没见过海这一次我向海走来。看了海执念不减热爱满满接着奔赴下一场山海。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徐萌摄影: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