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百家所长,建一流学府”调研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78

“学百家所长,建一流学府” 双一流调研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7日至19日,管理学院“学百家所长,建一流学府”双一流调研团赴南京、青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团以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为调查对象,通过随机采访、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方式,以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情况、学术氛围及学生的人文情怀等为切入点,深入调研双一流高校的建设情况。

717日,实践团成员分组奔赴南京、青岛两地开展调研。南京实践分队成员通过路访了解到南京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更加注重通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人文艺术情怀。南京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及其开展的交际舞会等活动深受学生喜爱。通过调研,实践团成员认为,南京理工大学注重学生的生涯发展,致力于为学生营造敢于创新、乐于钻研的学术氛围。青岛实践分队成员对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餐厅、教学楼等地进行了参观,学生生活场所随处都可见到存放图书的设施,书香氛围浓厚。参观调查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召开视频会议,总结实践成果与收获。

通过本次调研,实践团成员切身了解了三所高校的学科建设、学术氛围、学生活动等开展情况。调研成果将为学校提供可借鉴经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李蕙莘 李文莲 陈佩羽摄影:周婷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