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学报》蝉联“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1125

10月12日,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发布公告,《中国矿业大学学报》蝉联“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

据悉,2015年《中国矿业大学学报》核心总被引频次为3078、核心影响因子为1.435、综合评价总分为88.20,在22种矿山工程技术类期刊中这3项指标均位居第1,在工程技术大学学报类104种期刊中,核心影响因子、综合评价总分这2项指标均位居第1,核心总被引频次位居第2。《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综合评价总分超越去年(84.7),排名也从去年的第34位提升至今年的第20位,创出矿大学报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综合评价总分排名的新高,体现了矿大学报办刊人奋力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在“助创新 创一流 扬校名”的道路上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的科技期刊是各学科分类中综合评价总分排名居前的科技期刊。今年公布的高校主办(含合办)的科技期刊共有15种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所占份额为15%,体现了中国高校主办科技期刊在中国核心科技期刊各学科分类中的地位和水平。


新闻来源:学报编辑部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