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音乐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924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5月30日晚,中国矿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音乐会在明德礼堂举行,徐州爱乐交响乐团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校党委书记刘波、副书记蔡世华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返校校友及全校近千名师生齐聚现场观看了演出。

交响音乐会随着《中国矿业大学校歌》的奏响正式拉开帷幕。《红旗颂》多变的旋律展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艰苦奋斗历程;《海霞组曲:织网》曲调柔和地向大家讲述着丰收的快乐;随后曲调一转,江苏民歌《茉莉花》登场,清新的乡土气息令观众心旷神怡。作为上半场的结束曲,由徐州市歌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张雯深情演唱的《英雄赞歌》搭配雄浑的交响乐,抒发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音乐会下半场由一曲《我的祖国》开启,委婉动听的乐曲让听众仿佛置身祖国的河流、山川、森林、稻田,点燃了听众的爱国情怀,使人激情澎湃。《森吉德玛》《陕北组曲》用生动的旋律带动起全场气氛;徐州市歌舞剧男高音、国家一级演员刘政一曲《把一切献给党》将音乐会气氛推上高潮。最后音乐会在全场听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礼堂中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音乐会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选取了经典红色乐章,表达了对党百年风华和辉煌伟业的赞颂。刘波书记表示,矿大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迎来建校112周年校庆之际,红色交响音乐会走进学校,既是一种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也有助于提高师生文化素养。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广泛好评。党委学生工作部杜文博老师表示:“音乐的力量触动人心、滋养人心,更激励人心,这堂特别的、生动的音乐党课激情澎湃,充满力量,催人奋进。”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王雅慧说:“虽历经时代发展,但经典曲目所蕴含的对党和祖国的赞颂,永远激荡人心,让人热泪盈眶。”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王春雨 黄呵欣 孙朴真 李洪歌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