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争渡,百年未终章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60

岁月如歌,璀璨了百年芳华;梦在中国,孕育百十载传颂佳话。

今朝一,必将异乎往常。敞开棕晕门,迎来百岁的脚步。在欢声笑语中,尝到了十年一遇的硕果丰收天安门前,长安街上,光辉闪耀的,国人自豪,声声歌唱的,年已期颐的中国共产党欢庆璀璨烟花里,细数过去的日日夜夜中,那些曾闪耀在上个时代灿若星辰熠熠生辉的泰山北斗,那些曾亲手铸造起一个时代的科学圣殿、开拓出一个世纪的艺术原野的大师与领袖们,他们的远去,会让人不禁慨叹,“2021,你能感受到旧时代在渐渐褪色,一个新的时代应运而生

有一个国家,她上至五千绵延至今,龙脉在这里飞舞,骏马在这里奔腾;广袤的大地孕育了人们宽广的胸怀,丰沃的土地滋养了一方人杰地灵——这就是华夏神州,一令人神往的土地无数巨大的石块组成了希腊的最开始,也组成了希腊的最荒凉之所。千万的繁衍,千万年的悲哀,在时代中繁衍,在时代中遗忘。也许这曾经是中国的悲哀,八股取士、海禁政策,闭关锁国……每忆于此总会想起当年文明古国旧时岁月中的风雨飘摇,曾经的辉煌不敌此刻屈辱一分,伤口可以被厚雪遮掩,但仍会隐隐作痛。

她一直没有选择了转身与之告别,没有选择回避与忘却。这是一份莫大的幸运,同时却又是一份莫大的使命。那些作为站在时代之交的一代伟人,面对辉煌与伤痛并存的过往,用理性、包容与克制的态度去践行鲁迅先生笔下“为了忘却的纪念;面对复杂与多变并存的未知,更懂得用科学、严谨与创新的思考去勾勒出百世名垂的宏图伟业。

诚然,2021注定是一个充满了无限可能与想象力的年份,身为千禧一代的我们渐渐担负起家国兴衰,民族兴亡的重任。怀着无比饱满的青春热情,在今天这样一个流量至上信息爆炸的年代,在当下这样一个科技腾飞社会变革的年代,期盼着将自己投身于眼前这个激昂的盛世,在最美好的年纪贡献出最无悔的奋斗。响应156年居高望远的大气包容,响应那些为亿万万未来的信念,想起那罹浩劫而初心不改的坚守……

足音铿锵,百十载;薪火相传,华曲不辍。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站在起点上起航;100年间,她历经风雨洗礼,始终秉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一路披荆斩棘,凭借改革创新的飞速发展屹立世界不倒朝阳洒满了一片繁荣太平盛世……

156年风云际会,春秋轮转。1978年,中国共产党破除中国传统式经济观念,开始了近代嬗变。在中华民族改革创新,实事求是的历史大潮中,浩浩荡荡的改革开放之旅拉开帷幕,开辟中国矿业沿海经济之先河。担纲中华大地文化之经济中枢的泱泱地域就此诞生,飞速腾空的恢弘篇章就此开启。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伴随着代代华夏儿女砥砺奋进,青春洋溢的中国血液全力奔跑19977月1日零时香港回归;199912月20日零时澳门回到祖国怀抱。至此,主权完整的宏伟格局乃定。

今日中国共产党,如一艘远行航母,积百年之雄力,载亿万同胞世界经济政治文化一体化的大潮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回望征程,中华民族曾经风雨如晦、曾经铁马金戈,但纷飞的炮火、深重的浩劫非但未能阻止其前进的步伐,却锤炼了代代人矢志不渝的坚韧,让他们在东方大地上踏出的每一步都发出铿锵的跫音。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足音铿锵百十神韵流芳千尺香。民族风骨神州传,佳话绵延百万

红船历经茫茫十载,华章不断盛世续延。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姚越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