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知学讲堂”开讲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843

10月18日下午16时,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知学空间”迎来了开坛讲座——“高淮生教授与红楼梦”,该讲座由中国矿业大学文法学院教授,红学研究领域知名学者高淮生老师主讲。

讲座预约信息通过网络、微信微博、海报等形式提前向全校师生发布。讲座以网上报名、现场领取收藏券的形式,为师生提供50个名额,同时在PC端及移动客户端进行网络直播。高教授在此次讲座中,向参与师生分享了自己与《红楼梦》结缘及进行红学研究、创作《红学学案》的心路历程。风趣幽默的讲解,激发了在座师生对《红楼梦》的研读热情,加深了对《红楼梦》的理解和感悟,对希望深入研究红学的师生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知学空间”顺应了图书馆信息化时代的发展特点和需求,通过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新模式,为中国矿业大学的读者们提供工作空间、社交空间、网络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知学”二字源于《礼记·学记》中的名句“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体现了教学相长的含义。 2016年9月正式面向读者开放,目前设置有“校友文库”、“特色馆藏”、“知学讲堂”、“多媒体互动区”等几大区域,其中“知学讲堂”作为特色资源共享平台,为广大师生知识创新提供了环境和资源的便利,服务内容包括前期宣传、交流互动场地、现场录像、网络直播等,同时可根据使用者要求,定制个性化服务。

本次讲座依托图书馆“知学空间”的优势资源及良好环境,为读者提供创新型、多方位、立体化服务,是主动寻求图书馆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该讲座的顺利举办,为知学空间以后开展其他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在培育和推广创新文化氛围,支持学生的创意知识转化,促进图书馆传统和创新服务的融合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知学空间”开坛讲座“高淮生教授与红楼梦”现场

活动现场

新闻来源:图书馆摄影:图书馆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