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骨子里的红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412

圣洁白鹿的双腿被荆棘划破,鲜血将大地染成了一片玫瑰红。

习近平同志指出:“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吾以为,现今中国人的自信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给的。长征精神、红船精神、抗日战争精神等在进行改革和革命时期形成的红色精神,形成了红色基因铭记在中国人的血液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蕴含我们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

烈士!抗日战争中,杨靖字同志揭露日军罪行,号召东北人民团结起来,共同抗日。杨靖宇率部开启游击战,用灵活多变的奇袭,将日军打得措手不及。虽然未能及时解救东北,但也给百姓带来了一份安宁。

追寻!立身、立业、立言、立德之“四立”是党员们的本分。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从“敢闯新路,依靠群众” 的井冈山精神,到“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北大荒精神; 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到“特到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的载人航天精神。

感悟!当今天我们重温悲壮史诗的时候,当我们再次高歌“高原寒、吹断粮”的时候,那种时代跨越感让我们内心感恩于现在,不畏于将来。那段峥嵘岁月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去用心感受和领悟,来培养一种民族责任感、使命感,学习那种理想和信仰高于一切的无私奉献精神。

传承!传承红色基因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越来越多的人行动起来,积极宣传红色精神,把红色精神潜移默化成一代又一代人的血液和灵魂。我们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玫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在“两学一做”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红色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坚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如何大力弘扬井冈山等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 这是中国其产党人传承红色基因、锻铸坚强党性的时代之问。

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说到底就是立场问题。我们每一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尤其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培育下的我们这一代新青年,在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坚定理想信念是第一位。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中国人内心的独一无二的精神追求。

坚守!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统筹红色资源、红色革命文化和时代精神来涵养党内红色政治文化,解决好思想源头和价值观念问题,从红色资源、红色革命文化中汲取力量和营养,维护核心、见诸行动,发挥好表率作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把红色基因、红色记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党行动。

反思!遥想当年,弱国无外交。当列强冰冷的铁骑踏上华夏大地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发生了改变。近代以来,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不断探索,不断尝试,一次又一次在困难与失败中摸索前行,才让中国的火苗一点点地燃烧起来。直至中国共产党的出现,多少个像杨靖宇一样的英雄带领我们与日本对抗,用生命搏斗,才换回了日本投降书,换回了新中国成立,换来了百姓的太平。

行动!“两学一做”强党性,维护核心需看齐。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加强对国人教育的一种形式。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全党的核心,高度重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良好的党内政治红色文化是纯洁党内政治生活、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固本之策。

奋进! 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表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军队,只要有这种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立于不败之地。也只有铭记历史,特别是铭记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中国革命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才能真正创造中华强国!

回首!曾经,转国运,济沧桑。饱尝民族苦难,历尽变革风霜。而今,春又绿神州,华夏沐朝阳。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踏星斗飞过世纪之交,驾神州立于强国之林。

嗟乎!盛世尚在。世纪交汇,万众景仰;共襄盛举,万古流芳;昭示后代,永世莫忘。愿更多的人将红色精神刻入心中,愿更多的人争当红色精神传人!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刘凤岐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