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电力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暨青马班第三场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0

讲座现场

校团委书记谢发国授课

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为提高团学骨干和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帮助全体学员明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所要履行的责任义务,电力学院于6月2日晚在学院B518报告厅举行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主题的青马班第三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主讲,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团委书记郭凯强、各年级辅导员与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讲座。于基伯副书记主持讲座。

谢发国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团务工作经验,提出了青马工程“三步走”实施方略。他指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青年发展相契合的现状与实施“青马工程”的必要性,鼓励青马学员在实践历练中培育全面发展的身心素质。他表示“青马工程”要稳步前行,就要善于发现自身的不足,完善管理机制,优化课程体系,提高理论素养。他强调共青团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标签,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希望大家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在党的当下育才道路中凝聚凯歌奋进的力量,加强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

于基伯副书记勉励同学们扎实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为把青马班建设成更加团结有序的大家庭而努力奋斗,并寄语全体同学守初心担使命,立大志明大德,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谱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继续深化加强理论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不断汲取力量,勇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讲座作为电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是全面落实团中央与学校有关“青马工程”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旨在为学校和社会培养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综合能力强的青年骨干。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开展青年骨干培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青马班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薛璐妍 康佳摄影:薛璐妍责任编辑:魏薇审核:于基伯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