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说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672

    1900年,梁启超先生在《清议报》第35册发表了《少年中国说》。先生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之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往昔,中国少年把中国从封建的牢笼中解救出来。今日,作为中国少年的我们又可以为这个国家做些什么呢?
    曾经看过这样的一句话: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最大的攻击,就是攻击他们的少年,就是让这个国家的少年失去对这个国家的的自信!
    这句话很触动人心!
    想一想父辈对我们少年的看法。他们对我们的评价并不高。在他们眼中,我们90后太自私,太娇气,太软弱……在他们眼中,我们似乎是无能的一代。我们考出的分数越来越高,但是实际做事的能力却越来越差!我们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我们的周围是各种报道:碰瓷,打架斗殴,肇事逃逸……好像,我们少年一代是真的不被寄予希望的一代。而我们对这个国家又有多少希望呢?
    一些西方媒体,似乎总是针对我们国家,总是报道甚至夸大中国的负面新闻。不止是西方的媒体,身边不时也会响起这种声音:你看人家美国人……再看看我们中国人……唉~真是,然后用鄙夷的语气结束这个话!我们开始崇尚西方文化、韩流文化,我们吃快餐、看美国大片、看韩剧……从这个角度看,或许我们真的失掉了对这个国家的信心了!
    122年前的甲午大海战的失败,北洋水师的全军覆灭。沉下去的不仅仅是军舰,更是中国少年对这个国家的信心!
    可是,总有一天,政府官员会是90后,公司老板会是90后,学校老师会是90后,就连国家主席也会是90后!到那时候,我们又该怎么办呢?又该如何向我们的父辈证明我们的能力?
    我们少年,能为国家做点什么呢?
    我们先不管那也宏图大略的梦想,我想,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坚定!
    当外国文化一波波袭来的时候,当外国的科技先进发达的时候,当他们用各种手段来显示他们国家的优越时,我们可以坚定地回应:这是我们的国,这是我们的家!我们有五千年的文化历史,我们有丰富的积淀,我们不输任何国家!这是我们祖辈打拼过的土地,我们心甘情愿爱着这个国家,我们心甘情愿为这个国家付出青春、汗水甚至是生命!我们爱我们的国家!当敌人的各种伪装的炮弹向我们轰炸而来的时候,我们可以坚定地回复一句:我爱我们的国家!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是没有前辈们那么多的经验,但是我们有“不怕虎”的精神,有一腔沸腾的热血,有些一份坚定!我们嫉恶如仇,我们碧血丹心,我们绝不摧眉折腰,我们绝不利欲熏心,我们绝不背叛自己的原则,我们绝不失望于国家!我们大多数都是平凡人,不是可以一手掌控国家的人。可是,如果我们坚定地迈着步子走向未来,我想,未来会是美好的!
    我们少年能为这个国家做什么?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被一些外媒巨大的标题所迷惑;当有人在我们面前说:“这是社会,你要适应”时,我们站出来坚定地说:“我和你不一样,我不是来适应社会的,我是来改变社会的!”当有人试图妖魔化中国的时候,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一个美好的中国,给他们一个响亮的耳光!
    我们少年能为这个国家做什么?就是永远永远相信中国!永远永远不失望于中国!
    我们现在有天宫二号,我们有辽宁舰(相当于整个北洋舰队)!中国不输给任何国家军事,经济,政治,不输文化,更不输少年!
    最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