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开展“我爱你中国”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0-23浏览次数:107

金桂十月,祖国也迎来她的第67个生日,为了体现出同学们对祖国的爱并分享他们对祖国衷心的祝福,信电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开展了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信电学院全体同学,活动时间从101日国庆佳节起,于1020日截止。在这短短的20天里,同学们积极投稿参与活动,他们用各自的文笔在字里行间中流露出对祖国那最真挚的感情。信电15-18班的侯秀英同学在她的文章《我爱你中国》中,用以千古名句小楼昨夜又东风为词之曲来引出全文,并以中华文化为全文核心,讲述那些传承至今的文化风俗,因历经千年时光让她为之着迷,正如她在文中所述一般,爱一个人,爱他的内在,爱一个国家,爱她的文化,而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喜爱,就是她对祖国深沉的爱。电气16-1班的陈家乐在诗歌《我爱你,中国》中,用神话与传说讲述着华夏过去的种种神秘与绚丽,五星红旗,既已猎猎展扬在天空,我们决不允许它再降下更是她对祖国不移的忠贞。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外,能够静下心来看看自己的内心,用一笔一划来发现心中对祖国的那份爱。活动止于此,但爱国之情却永不衰减。

新闻来源:信电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