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0-23浏览次数:163

1023日,为了解决新生们对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疑惑与不解,信电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在博学楼二号楼C101C102积极组织了2016级新生经验交流会。

7点,交流会在主持人的精彩的开场白中开始。最先由王博雅学长介绍自己学习的经验,他说:“坚持努力不要放松。因为大一是大学最重要的时段,大一的成绩很可能奠定了整个大学成绩的基础,如果在大一能保持高三的三分之一的学习时间,加权成绩就不会低。另外学习要提前预习,上课时认真听讲不玩手机,放学之后要及时的复习。平时课余时间也可以去图书馆借考研的书,扩宽自己的思维。在学习之中不畏难,生活中要能忍受孤独,把握住机会,壮大自己,然后一直自信、自立、自律和坚持原点。”然后由保研清华的学姐候冠群向我们介绍大学的学习方法,她语重心长的说:“在刚进入大学时,我们需要找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当我们的大学导师,有不懂的地方就可以请教他们。在大学的时候要尽量申请项目,锻练自己的能力,在各个地方,做的项目都可以成为自己的资本,为自己的深造打下基础。在大一大二期间打下坚固的学习基础,这样以后的学习才会轻松。在课外多参加各种竞赛,增加自己的资本。当然如果想要拥有更好的未来,读研是需要早做准备的。大学要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这样社团学习都能兼顾,并且使我们能全面发展。”随后,信电学院大三的陈可说:“希望我们所有人都有前程可奔赴,也有岁月可回头。”在6位信电学院优秀学生的细心的讲解和提问环节之后,本次新生交流会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的新生经验交流会,不仅增强了信电学院各专业和年级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且为16级同学更好的了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信息工程的学习内容和方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大一新生能在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的学习和生活方法的指引下更快更好的转变角色,融入集体。

交流会现场

新闻来源:信电学院摄影:王培源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