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首届江苏省苏北高校乒乓球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632

1021日至22日,首届江苏省苏北高校乒乓球比赛在宿迁学院举行,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宿迁学院等共计十所高校派出队伍参加比赛。经过运动员的激烈角逐,由张清华教练带领的中国矿业大学乒乓球代表队最终突出重围,取得了女子团体第一、男子团体第三的佳绩,这是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另环测学院16级林佳惠、文法学院13级梁奕涵、管理学院15级梁睿分别获得女子单打第一名、第三名、第五名,环测学院14级高玉冰获得男子单打第五名,管理学院13级沈子腾、环测学院16级潘天宇、文法学院15级张岚以良好成绩小组出线。

    中国矿业大学乒乓球队历来重视种子运动员的选拔与培养,由乒羽协会举办的新生赛、个人赛、团体赛等赛事为球队吸收了大量优秀运动员。球队为运动员营造较为良好的硬件设施环境,并带领球队与外校教练、运动员交流经验。自从受邀参加此次比赛,教练通过学生推荐、实力考察等方式最终从十数名种子选手中挑选出三男四女组成中国矿业大学乒乓球代表队,并展开紧急训练。备赛期间,代表队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每天固定时间进行针对式练习,不断纠正、重复打球动作,提高综合实力,增强参赛素养,强大心理素质。比赛过程中,参赛运动员克服身体极限与心理压力,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最终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首届江苏省苏北高校乒乓球比赛的举办,为推动苏北高校学生的国球发展、积极响应乒乓球“三创”推广运动提供了积极意义。


新闻来源: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