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组织第59期发展对象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1


实践活动现场

发展对象认真学习校史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引导同学们体悟党史、校史发展中的薪火精神,65日上午,电力学院组织59期发展对象前往校煤炭科技博物馆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辅导员钟珊珊向全体发展对象讲解了实践教学活动的意义,要求大家在参观中加强学习,在实践中深入感悟。钟老师表示,忆当年福中矿务专门学校的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以极大的爱国热情,把五四的火种播向中原大地,喊出了“挽回权利”“实业救国”的口号;看今朝建党100周年、建校112周年之际,作为发展对象,要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践行“好学力行,求是创新”的矿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发展对象一起参观了煤炭科技博物馆,聆听了展览馆讲解员生动的讲述,领略了我校百年光辉的发展历程。本科生电气19级冯江同学表示:“在最初的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正是有了无数前辈的决心和毅力才使得中国矿业大学一路走下来。学校是这样,中国更是这样,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那些优秀革命先烈和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崇高风尚,就没有我们现在这么幸福的生活。我们更要学习前辈们,努力学习,积极奉献,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科生能动18级李文竹同学表示:“经过本次现场实践学习,深深地触动于学校的发展历史。进入21世纪后,世界范围内能源争夺日益严重。而我的专业也是能源动力工程,空喊口号是不行的,我们必须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祖国、学校建设联系起来,积极投身祖国发展建设,这才是我们学习的目的。”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尹擎摄影:尹擎责任编辑:魏薇审核:于基伯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