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 “煤炭产业集聚区场地污染治理技术集成与示范工程” 2021年中项目进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近日,由环测学院胡振琪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山西绿巨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煤炭产业集聚区场地污染治理技术集成与工程示范(2020YFC1806500)”2021年中项目进展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科技部跟踪专家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周连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宁夏大学孙权教授,以及特邀专家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中节能大地环境修复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辉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原审计处处长李兆暖、各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项目瞄准山西煤炭产业集聚区污染场地的瓶颈问题,研究煤炭集聚区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和耦合生态环境效应,研发针对有机复合污染场地和固废堆存场地的治理技术与材料,开展涉煤产业工业场和固废堆场两类场地技术集成与工程示范,创建可推广应用的产业化修复模式。项目的开展将有效促进煤炭行业的污染场地修复技术进步,助力山西省创新转型,引领煤炭产业集聚区绿色可持续发展。

项目负责人胡振琪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并介绍了项目的课题设置和基本情况,阐明本次会议旨在请专家详细把关实施方案与初步进展、进一步梳理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基于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聚焦技术难点和瓶颈问题,审查示范场地建设方案,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会中,五个课题的负责人党晋华研究员、胡黎明教授、黄赳教授、黄占斌研究员、胡振琪教授(毛缜副教授代)分别从课题研究目标与考核指标、课题2021年度工作安排、已开展工作、下阶段工作安排、经费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在座专家针对每个课题的汇报情况提出意见及建议,并与课题组成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互动。专家们认为项目工作思路清晰、技术路线正确、进展达到预期,对示范场地选择和建设方案表示支持,同时对项目下阶段工作安排提出了明确建议。胡振琪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琪琪摄影:米宁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