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晨绮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264

大会海报


近日,《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央视频、央视网播出。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晨绮作为江苏省高校大学生代表(4名成员之一)参加节目录制,与全国高校优秀青年代表同台竞技,展示矿大学子青春风采。

为做好本次党史知识竞答,2020年12月25-30日,党委宣传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赛手选拔活动。经过各学院初选,全校4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评选出一等奖15人,作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推荐人选。李晨绮同学从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李晨绮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此次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这段经历对自己来说,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和一笔宝贵的财富。全国各地100名选手亲如一家,相互支持和鼓励,在党史学习中收获青春信仰的力量。筹备和录制节目时,我深刻认识到,正是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创造了灿烂的历史辉煌,作为强国一代,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采,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据悉,《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部门精心制作,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100名在校大学生参与演播室现场竞答,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依托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搭建的云上答题系统,共有2800多所高校的1000多万名大学生在云端同步在线答题,在全国高校中掀起了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潮。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付雨薇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赵保全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