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流,上水平,有特色——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中国矿业大学建筑学专业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378

6月23日下午1:30,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楼一楼阅览室开展中国矿业大学建筑学专业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同济大学李振宇院长、天津大学孔宇航院长、北京交通大学夏海山院长以及上海霍普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代表前来交流并进行经验分享。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教授、副院长孙良教授、姚君教授、院长助理常江教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同济大学李振宇院长通过对设计学院和学生作业展的了解,从学科与方向、专业发展、教师、学生、科研、人才这六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和观点。他指出,首先应重视学科建设和建筑学的六个发展方向相对应,以提高学科发展的上升渠道和空间。在专业上,他解释道:“专业的发展和学科和而不同”,并用例子阐述专业学位和职业学位的区别,强调在专业上重基础,重实践。在教师和学生教育方面,他表示教育的方法要多元化,通过举办学生竞赛、开展夏令营、结合兄弟院校等方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他还鼓励设计学院借鉴其它学校的优秀教育方法,让学生做联合设计,走出徐州,走出中国,借鉴异地设计以提高教学氛围。

本次研讨会的开展,明确了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的学科发展目标,加强了各学校间的内部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扬长避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拓宽了大家对学科发展与专业研究的思路。希望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的全体师生能够抓住机遇、共同奋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打造一个“入主流,上水平,有特色”的建筑学专业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何真真摄影:何真真责任编辑:吕珍珠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