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44

现在是凌晨三点,窗外的雨还属于昨夜。坐在窗前,想要写几个字,给你。

想起来我们还没有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告别,却就这样真正地分别了。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样子,说来有些俗气,那时的我就注意到你了。那天阳光正好,烂漫地落在你的身上,你笑得真好看。真好,这么多年来,你的笑容依然如我第一次见到你一样灿烂。

你会偶尔想起那些日子吗,大家都在一起的日子。我时常怀念的日子。我常和别人谈起你,用尽美好的词汇来形容你。但关于我们的那些故事,被我永远地秘密地珍藏。虽然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但我还是觉得,遇见过你就好幸运。

现在想起来会觉得有趣,我们一起在车站追过的车,懊恼又欣喜地陪你等待。我们一起在数学课上睡过的觉,不过我这么笨的脑袋,写作业时还得靠你。我们一起听过的歌,那首你最爱唱的歌依然放在我的歌单里,变成我最爱听的歌。你还记得吗,我们看电影差点迟到那次,慌慌张张取票找位置,庆幸地说,太好啦,还好没错过。昏暗的光映着你好看的侧脸,美好了后来的好多年。

风路过我的窗,雨又大了。眼前的漆黑一片,仿佛我又回到了那个夏天。夏天的雨总是这样突如其来。我们急急忙忙地躲在屋檐下,看雨,看你。我读懂了那句歌词,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你走以后,他们总是会问你怎么不在我身边。我用了太多谎言的借口作理由,努力地想要绕开那句答案,局促地像做错事却害怕受罚的小朋友。躲过那些下雨的夜,其实我也想问你,怎么不在我身边。

其实我还想见你一面,还想和你说好多好多话,想陪你看雨,想和你一起去那些我们去过的没去过的地方。那些过去,那些未来。

天微亮,雨还未停。窗户是关着的,可我总担心雨渗进来,淋湿我的信。还好,这封信总归是送不到你手中的,这样也好。

前几天我错过了早班车。闹钟在规定时间响起,一切都刚刚好。也许你会说是我故意要去错过。其实我拼了命地去追,那辆正在启动的车。我不难过,这不是末班车,下一辆总是会来。

只是我错过了时间。

慢慢,故事从我们写成我,和你。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张月阳 摄影:责任编辑:赵雪婷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