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踏上新征程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3297

在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之后,2018届毕业生打点行装、背上行囊,带着母校的祝福和师长的教诲,依依惜别母校,陆续踏上新征程。

毕业之际,同学们重温同窗之谊,畅叙离别之情,感念师长之恩。在学校门前、在镜湖之畔、在图书馆前、在毕业典礼现场……毕业生们纷纷与师长、同学合影留念,用一张张照片记录下这一生难忘的时刻和情谊。临别登车,再来一次深情的相拥,让泪水和欢笑相溶,挥挥手道一声珍重,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明天更美好的相逢。  

回首大学生活,毕业生们感恩母校和老师的关怀和培养,用多种方式表达感恩之情。很多毕业生在签名墙上签名,在学生工作处网站、微信上留言,重温大学生活点滴,表达对母校和师长的诚挚感谢和衷心祝愿,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富有建设性的中肯的意见建议。毕业生们还通过专题报告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分享大学生活感悟,传递青春正能量,帮助学弟学妹们找准努力的方向。一些毕业生临走前特意整理打扫宿舍卫生,留给学弟学妹们一个整洁的宿舍。还有不少毕业生将书籍和个人用品无偿捐献出来,图书馆四层的图书漂流区爱心捐赠处汇集了毕业生们的爱心图书,很多书里还夹着纸条,毕业生们在上面留下对学校和学弟学妹们的寄语和祝福。

毕业生离校前夕,学校集中一段时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学校举行了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会,全体校领导也为毕业生题词寄语,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并送上美好祝愿。开展了“感恩矿大祝福母校”和“我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网上留言接力活动,举办全校毕业生党员集体党课,开展了“奋斗的青春-回望我的大学”主题征文和一系列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对相关毕业生开展了帮扶和疏导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学校在体育馆内隆重举行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并对毕业典礼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场外还专门设置了毕业签名墙和留影墙,同时继续为毕业生们精心设计制作了毕业纪念卡和专属纪念品——“矿大之心”,发放给每一位毕业生,毕业生们欢呼“满满的温馨与感动”。

各学院(部)也纷纷组织举办毕业生党课、毕业生交流会、欢送毕业生联欢会、师生篮球赛等系列活动,勉励广大毕业生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并认真组织联合办公,周到细致地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等各项服务工作。

毕业生离校之际,学校加强了校园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校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深入毕业生宿舍走访,加强学生区值班巡视。多点设置废旧物品收购处,规范毕业生跳蚤市场。今年学校继续安排了南湖校区到火车站的免费送站班车,并联系邮政部门进校寄送学生包裹,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

拳拳学子心,浓浓母校情。几年的相依相伴、不离不弃,然而终有一别,这其中既有诚挚的感恩、依依的不舍,又有对未来人生之路的壮志与豪情。挥别母校,2018届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中一定牢记母校情谊和师长教诲,秉承弘扬百年矿大优良传统和精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顾正虎 李龙摄影: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