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21-2024年度发展规划论证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6月10日,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2021-2024年度发展规划论证会在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召开。

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史照良,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克林,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清华,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孝强,以及校内专家欧亚科学院院士薛勇教授、高井祥教授、汪云甲教授组成。副校长、中心主任卞正富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贾汪区人民政府、潘安湖风景区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协同创新中心部分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主持。

卞正富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表示欢迎。他肯定了中心在第二期建设中取得的进步,期望在当前“双碳”背景下,中心把握好机遇,发挥优势,大力开展“工矿废弃地生态修复+多元发展模式”徐州生态修复2.0版,助力徐州继续提供优质生态产品,为国家需求作出贡献,希望各位专家对中心新一轮发展规划提出宝贵意见。

中心副主任周跃进教授介绍了第二期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从总体定位、创新方向和目标任务,体制机制改革、组织机构建设和运行模式,主要任务与考核指标,条件保障与经费投入、年度计划与绩效指标等方面汇报了2021-2024年度中心建设方案。

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基础上,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中心发展规划在一二轮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创新方向,针对老工业基地废弃矿井资源利用与沉陷灾害防控、工矿区国土空间可持续利用与转型发展等问题,开展协同攻关,为徐州和全国老工业基地振兴,特别是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技术支持;规划立足中心建设发展基础以及资源条件,高起点制定了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与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目标,进一步完善了中心运行机制体制和组织架构,突出了协同单位之间的协同增效,有机融合了协同创新和协同育人,可操作性强。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论证。

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3年,2014年3月获批成为面向区域发展的第二批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1月,在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建设期绩效评估中成绩为A。


新闻来源: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 王艳艳摄影:姜涛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