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0

典礼现场

刘波书记出席典礼

宋学锋校长讲话

曹德欣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蔡世华副书记主持典礼

表彰优秀毕业生代表

表彰基层就业先进个人代表

教师代表、化工学院教授王虹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王密田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安全工程学院艾克热木江·艾合麦提发言

毕业宣誓

典礼现场


6月18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典礼在南湖体育馆隆重举行。6209名本科生和2940名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从矿大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李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周国庆、卞正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出席典礼。蔡世华副书记主持典礼。2021届毕业生同学,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部分因疫情未参加去年毕业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凤凰花开不舍离别思绪浓,今朝回首难忘母校情谊重。典礼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的毕业季短片,展现了2021届毕业生在矿大求学、成长的记忆。材料与物理学院张宇轩、人文与艺术学院鲁旭冉等6名毕业生代表带来的快闪节目《凤凰花开的路口》唤起了在场毕业生对母校的浓浓不舍之情。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宋学锋校长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1届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同学们求学期间,用拼搏和奋斗宣示了自己的人生态度,用激情和协作诠释了自己对于青春的理解,展现了矿大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共同构成了矿大校园最青春靓丽的风景。

宋学锋校长向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永葆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他以于洪珍教授和陈清如院士的奋斗经历鼓励大家,要奋发进取、勇担使命,做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先行者,做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弄潮儿,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融入时代伟业,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矢志艰苦奋斗,坚持砥砺奋进。他以百年矿大镌刻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底色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牢记“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优良校风,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绚丽的青春之花。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创新。他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机遇激励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勇于探索,敢于打破边界,走出“舒适区”,努力做创新创造的引领者和示范者,成就有价值、有意义的精彩人生。

教师代表、化工学院教授王虹,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王密田,本科毕业生代表、安全工程学院艾克热木江·艾合麦提先后发言。部分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毕业生代表、宿管员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也通过视频的形式,向毕业生表达祝贺和美好祝愿。祝贺、感恩、惜别、期待的氛围在现场涌动。王虹教授祝福同学们在新征途中培养心怀光明、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心态,保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姿势,树立坚守初心前行、强国兴国的信念。王密田同学分享了在矿大的奔跑之旅,诠释了对专业的热爱、对信仰的坚持,展现了青春最美的姿态。艾克热木江·艾合麦提同学分享了自己从新疆来到矿大求学,感受到教育改变命运的力量,选择加入研究生支教团的历程和感悟。毕业生们表示,要牢记师长嘱托,在新的人生征程上继续坚定信念,奋力前行,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典礼上对优秀毕业生代表、基层就业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曹德欣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

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拳、坚定宣誓,将肩负时代使命,为国家和民族作出自己的贡献。全体师生一起高唱校歌,毕业典礼在高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伴着在校学生演唱的《相亲相爱一家人》婉转温馨的旋律,毕业生们感谢师长,相互祝福,合影留念。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毕业生李昊灿说:“青春永不散场,梦想永不打烊。感恩母校七年的培养,我将继续发挥矿大精神,迈向人生新的阶段。”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毕业生赖泽金、王宝生激动回忆十余年求学的历程,他们说,最美好的求学生涯中,有幸见证了南湖校区的发展,见证了实验室的壮大,衷心祝愿学校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宋佳琪 牛璨 李秀摄影:张驰 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