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华东赛区决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1341

学校参赛队伍

比赛现场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大赛华东赛区分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由机电学院、信控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本科生组成的5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该项赛事,经过三天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计算机学院与信控学院同学组成的双车组“蜂鸟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校团委与大创中心的指导资助下,在学校大学生恩智浦智能汽车学科竞赛指导委员会的统筹规划下,由计算机学院信科系江海峰、王冠军等老师牵头,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控学院参赛师生共同努力,认真组织了校内培训、选拔、备赛等各项工作,最终于校内选拔赛遴选出5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华东赛区比赛。在长达8个月的备赛时间里,指导老师们和同学们共同努力,进行了详细设计与调试,经过多次迭代实现了复杂环境下稳定电磁寻迹、直立运行模式切换、障碍物识别与绕行、无线充电储能等复杂功能,顺利完成各组智能车赛题。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严格要求,参赛队员们不畏困难、勇于实践,充分展现了矿大学子优良的精神面貌、扎实的技术水平和卓越的创新精神。

该项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面向全国大学生举行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本次分赛区比赛有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在内的来自华东地区82所高校的344支队伍参赛,分“四轮小白组”“无线节能组”“变形金刚组”“室外越野组”等七个组别。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王冠军摄影:王冠军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