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心梦飞扬”暑期实践团赴淄博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108

管理学院心梦飞扬暑期实践团赴淄博开展实践活动

为深入了解淄博市旅游文化,88日至10日,管理学院心梦飞扬暑期实践团赴淄博蒲松龄故居、梓潼山、潭溪山等地进行调研。

为更好地进行此次调研活动,实践团成员在实践前仔细查阅了三处景点的资料。88日,实践团成员在蒲松龄故居集合,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柳泉、聊斋宫、狐仙园、石隐园、满井寺、俚曲茶座、墓园等景点,聊斋宫中熠熠生辉的画像让成员们感受到了蒲松龄高深的文字功底。9日,实践团成员奔赴梓潼山景区,就景点的历史、建设过程、发展前景等问题向工作人员展开调研。梓潼山鬼谷洞内布展奇特,用造型各异、情节紧凑的石雕、浮雕、壁画塑造了各种人物,展现了鬼谷子设阵布图、讲习兵法,演绎出春秋战国时期合纵连横、攻伐争战的历史画卷。10日,实践团成员来到最后一站潭溪山。潭溪山海拔700余米,冰瀑奇观、茂林峡谷奇观、绝壁洞窟奇观等景点吸引了大量游人。在随机采访过程中,成员了解到大多数游客是为了网红景点玻璃栈桥而来。实践团成员在为期三天的实践中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展现了较高的工作效率。

通过此次活动,管理学院心梦飞扬暑期实践团成员对淄博市的旅游文化产业有深入的了解。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树立了文化自信心,为更好地传承文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张文璐 段升洁摄影:张文璐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