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新疆科学采矿新技术学术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18浏览次数:1813

论坛现场

  

8月5-7日,由我校矿业工程学院主办、新疆工程学院矿业工程与地质学院承办的新疆科学采矿新技术学术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我校教务部部长屠世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东升、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吉雄等5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新疆工程学院吾满江·艾力校长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矿业大学长期以来为新疆工程学院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东部高校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新疆煤炭行业的发展。论坛上,屠世浩教授、张东升教授、张吉雄教授、窦林名教授、柏建彪教授及许兴亮副教授等围绕煤炭绿色开采、智能采矿等作了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新疆煤炭企业领导们的高度关注。会议期间,学校教师和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广泛讨论、深入交流,并就新疆煤炭企业在“一带一路”新机遇下如何加快产业升级、创新与东部地区的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得到了太原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新疆大学、天地科工集团、中国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徐矿集团新疆公司、国家电投乌苏四棵树有限责任公司、峰峰拜城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等1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煤炭企业的积极响应。

论坛由矿业工程学院柏建彪教授(新疆天山学者)、许兴亮副教授(现挂职于新疆工程学院)团队发起,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同新疆地区煤炭开发领域人才与技术的交流,更贴近、更深入地了解新疆煤炭开发的迫切技术需求。近年来,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安排下,矿业工程学院以援疆干部和天山学者等形式相继委派了多人次到新疆工作,同时多措施并举推动学院与新疆相关学院间的人才交流、教研合作,搭建起了连接东西部矿业工程高等教育的友谊之桥,为新疆地区煤炭行业的绿色化、高起点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教育资源和技术资源支持。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 王君摄影:王君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