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彭城饮食文化传承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18浏览次数:172

实践团合影留念

为切身感受并发扬徐州本地的饮食文化,探访小众美食的生存状况,彭城饮食文化传承实践团分别前往徐州三珍斋邳州窑湾,开展寻访美食的社会实践活动。

85日上午,实践团市区分队前往徐州知名中餐馆三珍斋开展有关饮食文化的调查。队员们选择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菜品,并走进厨房观察菜品的制作过程。在品尝菜品期间,三珍斋经理向队员们介绍三珍斋曲折的发展历史以及菜品的传承与创新。队员们通过对历史的考察、文化的传承、技艺的观摩以及最后品尝菜品的过程,完成了对三珍斋菜品色香味的记录。

818日上午,实践团邳州分队前往窑湾古镇开展有关饮食文化的调查队员们来到窑湾古镇的美食中心,选择了窑湾特色美食产品“桂花云片糕”为研究对象,并走进店家的工坊观察云片糕的制作过程,了解了云片糕的历史。之后,队员们进入到窑湾酒文化馆并邀请文化馆经理向队员们介绍“绿豆烧酒”的古法制作工艺与酒品分类。

在本次彭城饮食文化求索的实践中,队员们通过了解三珍斋窑湾古镇的美食,感受到了中国人对于美食精益求精的态度,认识到了传承与发展地方及中华美食文化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了社会进步、科技发展对传统美食制作和经营的影响之大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徐赫辰摄影:张特责任编辑:杨海英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