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承办2019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1983

2019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8月19-23日,2019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CCFAI2019)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协办,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徐州工程学院信电工程学院、徐州市鼓楼区政府协助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现状和未来展望。他指出,人工智能是当前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汇聚了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研究的杰出人才,相信本次会议能进一步促进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研究与应用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积极探索科技前沿问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徐州市科技局局长梁伟简要介绍了徐州概况及当前徐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态势,并诚邀各位科技工作者来徐州创业发展。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在国内外的最新发展现状及本次会议对于推动人工智能研究的重要意义。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主持开幕式,代表程序委员会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情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高新波、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刘铁岩、浙江大学吴飞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白翔教授、南京大学黎铭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景丽萍教授、南京大学吴建鑫教授、香港科技大学James Kwok教授、南洋理工大学安波教授等在大会上作了报告。会议还开展了智能体及多智能体系统、聚类分析、深度学习、医疗数据挖掘、推荐系统、社交网络分析与挖掘、知识图谱等学术专题论坛、分组报告及强展报告等多项内容。本次会议共收到稿件336篇,《中国科学》和《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期刊出版了本次会议录用的稿件,共评出了5篇最佳学生论文,并向获奖学生颁发了最佳学生论文奖证书。

21日下午的CCFAI工业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徐州市鼓楼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中良致辞。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I项目组技术专家、副总经理徐倩,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智慧城市事业群副总裁谭昶,腾讯地图首席科学家、地图大数据实验室主任郭殿升,智铀科技首席科学家夏粉,医渡云高级技术总监陈阳等作主题报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现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主要的学术活动之一,旨在为人工智能领域从业者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平台,使参会者了解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水平。本次会议与第二届CCF国际人工智能会议(CCF-ICAI2019)同期举行。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从事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研究的6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张菁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