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1598

会谈现场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常务副校长Blair McRae发言

签订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代表团到相关学院参观

  

8月22日下午,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常务副校长Blair McRae一行3人访问我校。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总监王晶等陪同来访。校长宋学锋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与来宾举行会谈。

宋学锋校长对Blair McRae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是在新西兰和全球富有声望的知名学府,多个学科位居世界前列。两个学校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办学传统,并在学科布局方面有许多共同点,两校在机器人、人工智能、工业设计、能源、职业健康、计算机科学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前景。他进一步表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致力于推进国际化,矿大也把开放办学作为学校的三大发展战略之一,这为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前提和保障。

Blair McRae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非常高兴首次访问矿大,并对我校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拥有南半球最大的人工智能科研集群和新西兰最大的网络安全教学、科研团队,科研质量位居新西兰第一位,学校正致力于通过国际化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国际影响力和综合实力,这与矿大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非常珍惜与矿大的合作机会,相信两校能够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合作项目也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随后,与会各方分别就合作申报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共建联合科研中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会上,我校还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签订了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部、研究生院、机电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机电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简称VUW)成立于1897年,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是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新西兰八大五星级大学之一。该校拥有建筑与设计、商学、教育、工学、人文与社会科学、法学、自然科学等7个学部。在校生22000人,教职工2300人。在2019-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位列世界第215位,2个专业进入世界前50,13个专业进入世界前100,19个专业进入世界前1%。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唐颖摄影:孙璐 张玉川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