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3734

全校干部教师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宋学锋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

大会现场


8月23日上午,学校在网络大讲堂召开全校干部教师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加快推动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宋学锋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

刘波书记在讲话中说,今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重点完成了庆祝建校110周年和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两件大事,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五年是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起步期,新学期伊始,各单位要进一步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积极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为完成未来五年主要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她结合党代会报告,对学校的奋斗目标、“三步走”战略,以及学校面临的五大问题、四大风险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敢于先行先试、敢于创新改革,以首创精神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二是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持续推进。三是要干部带头,顺应潮流、抢抓机遇,以百倍的信心踏上学校事业发展新的长征。她强调,按照教育部的总体部署,学校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正是我们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良好契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校领导要带头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依靠信仰的力量、群众的力量,科学决策、统筹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为建设更好的矿大努力奋斗。

宋学锋校长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上半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胜利召开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成功举办了建校11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强化内涵建设,开启了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他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布置和强调: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校准发展方向,立即行动起来。三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是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五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双一流”建设中期检查,加快推进学科布局的调整和优化。六是努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进一步发挥科研平台作用,持续提高科研成果产出。七是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他希望大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逐条逐项落实到位。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及统战团体负责人,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