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1581

学校参赛队

  

820-2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吃哆哆”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路之家”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省级赛组织奖。

“三创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批准、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活动赛事,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69支参赛团队,从全国1200所高校的550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本届“三创赛”总决赛。

在答辩环节中,评委从创新、创意和创业的角度对决赛团队的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参赛团队进行了现场答辩。由管理学院贺超老师指导,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张悦倩、宋如意、黄志航、殷增科和王强兵组成的“吃哆哆”团队,着眼于校园电商,以个性化、生活化与特色化为核心优势,满足高校大学生在宿舍场景下,足不出户便可解决的即时性消费需求。同时他们结合专业知识,独立自主开发线上平台,将线上线下的资源进行充分整合,为广大学生提供更为个性化、更为安全便捷的校园生活服务,最终获得一等奖。由王贺朝老师指导,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陈舟、刘洪辰、孙建权、张荣建和赵倩倩组成的“路之家”团队,从目前国内工业电商领域的发展痛点——MRO产品入手,立足内贸领域,依托徐工集团优势产业基础,致力于为国内机电产业制造企业构建交流渠道,挖掘国内市场商业机会,帮助供应商在互联网上展示企业形象和产品信息,帮助采购商精准、快速地找到优质的工业品供应商,最终获得二等奖。

此前,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了“三创赛”江苏赛区选拔赛。赛事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71个学校的1223支队伍报名参赛。616日,来自全省51所高校的100支参赛队、近500名学生,在决赛中展示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赛事组织得到了全国组委会的充分肯定,学校荣获优秀省级赛组织奖。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杨忠习摄影:黄志航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