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春中国行实践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71

实践团开展准备会议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青春中国行实践团于728日至8月15日分别在江苏徐州、上海、杭州等共计21个城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以“讲好党员身边故事”、“舞以咏心”“歌以咏志”、“运动青春”、“带着梦想去旅行”五种形式展开。

活动初期,为了保障社会实践活动开展顺利,实践团队成员前期多次召开准备会,制定实践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做了充分的准备。728日,实践团乐器组同学在矿大校园通过乐器演奏了《我的祖国》、《井冈山上太阳红》等红色歌曲。同时,舞蹈组同学发挥舞蹈特长,围绕“爱国”这个主题进行舞蹈创作,并在徐州公园、商场等地以快闪形式进行现场表演,用激情无限的态度演绎着当代青年人的朝气,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怀。81日至10日,访谈组成员分别在各自的家乡采访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党员。在采访中,各位前辈分享了改革开放前后祖国的变化以及自己对中国发展历程的见解,他们对党的坚定信念使大家深受感动,成员朱峰丽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会主动去承担身上的责任。”11日,实践团成员在各自家乡以“运动青春”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他们利用跑步软件,记录形似“70”的运动轨迹以此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12日15日至,分别赴浙江、上海等地,以“实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为主题开展调研活动。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明确了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成员纷纷表示,应当始终胸怀中国梦,将个人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中,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张佳旋 朱峰丽 刘嘉敏摄影:刘耀君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