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辅导员刘宁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2077

6月23-24日,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辅导员刘宁老师继以江苏省赛前三名成绩晋级全国决赛后,经过两天两个阶段的激烈比拼,最终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自2018年1月启动,经过高校遴选、省(区、市)复赛等环节的比赛,最终共有78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经第一阶段(基础知识测试和网写作、案例分析)比赛、自评材料评选,得分前30名选手晋级参加第二阶段(谈心谈话、理论宣讲)比赛,根据两个阶段的综合得分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另外授予其他未晋级选手三等奖。刘宁老师一路稳定发挥,在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中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厚的实践经验、良好的现场表现,最终以靠前的总成绩获得二等奖。

25日下午,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颁奖典礼暨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中南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思政司、人事司司长张东刚,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等领导出席会议。刘宁老师以及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学校安全学院辅导员于基伯分别上台领奖。

至此,学校辅导员已连续6届经选拔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5次闯入全国总决赛,先后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另获得第六赛区(华东)区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江苏省赛一等奖4次、二等奖3次。同时,学校已先后有1名辅导员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3人获提名奖、4人获入围奖;有5名辅导员入选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获提名奖。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顾正虎 李龙摄影: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