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445

大会现场


6月25-27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江苏省微型电脑应用协会联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JSCC 2021)在徐州召开。大会指导单位、承办单位领导,主办、联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及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学科建设成果,指出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殷切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对矿大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予更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李千目代表省科协表达了对大会的支持和祝愿,希望各位专家、代表借本次大会契机,紧密对接国家重要战略和行业重大需求,做创新发展生力军,为江苏省以及国家信息技术领域贡献力量。大会主席、JSCS理事长、欧洲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周志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省计算机大会的发展历史,阐释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与目的。开幕式由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JSCS秘书长金莹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过敏意,我校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薛勇,湖南大学教授、校长助理李肯立,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马利庄,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徐常胜,东北大学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兴伟等作了主题报告。

本届大会以“智能引领数字经济,创新赋能人才培养”为主题,内容包括主题报告会及第十一届江苏省计算机学科高峰论坛、第五届江苏省青年计算机精英论坛、第九届江苏省大数据技术学术年会,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论坛、计算机体系结构新技术论坛、区块链新技术论坛、智慧教育论坛、人工智能技术前沿论坛、智慧医疗与健康大数据论坛、国产工业软件发展前沿论坛等十几个分论坛,汇集了省内外数百位知名专家、青年学者等。大会同期还举办了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科教创新成果展,为计算机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产学研用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数字经济等热点技术的进步与推广应用,促进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结合协同创新,促进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贡献。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菁摄影:张驰 武恒利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