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十期杰出校友讲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3213

11月6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第三十期杰出校友讲坛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出席活动,我校采矿97级校友、现任成都芯软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葛辉应邀作以“跨界与创新”为题的讲座。校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在校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邹放鸣书记简要介绍了主讲嘉宾葛辉的大学经历、创业过程以及目前其公司的发展状况。他进一步指出,葛辉董事长是矿大杰出的校友,希望与会同学能够学习葛辉校友保持本心、脚踏实地的实干家精神,找准目标,坚持不懈并把它做到极致。他讲到,随着社会的发展,个人的发展途径呈现多样化,很多学生对发展方向产生了困惑,不管是专于本专业,还是跨界发展,或者是综合发展、创新发展,都需要有信仰、有追求。

葛辉董事长就讲坛的主题“跨界与创新”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强调了兴趣的重要性,谈到了跨界的重要因素在于思维的转变与发散,同时还分析了创新与创业的区别。在讲座的交流互动环节中,部分在场学生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发展路径,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提问和交流,葛辉董事长认真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邹放鸣书记向葛辉董事长颁发杰出校友纪念奖杯和聘书,聘请其为“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

我校举办第三十期杰出校友讲坛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向葛辉董事长颁发杰出校友纪念奖杯和聘书

我校采矿97级校友、现任成都芯软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葛辉作讲座

学生提问交流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学生工作处摄影:赵乐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