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和非遗传承人举行快闪互动活动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1

6月16日,非遗传人和建筑与设计学院非遗创新社团的同学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互动活动,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送上深切的祝福。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徐州香包)组织

快闪活动中,同学们舞动的百米长龙是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武军老师召集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历时一个多月制作完成的。周武军老师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用传统布艺的形式表达出来,绘制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以此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同学们首先认真聆听了周武军老师讲述纯手工制作百米长龙的故事,之后在蔡立森老师的带领下,跟随着鼓乐伴奏,通过穿、腾、跃、翻等身形、步形、队形等变化,舞动长龙腾跃翻飞。

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党史教育结合将非遗传承与美育教育结合,将身体力行与思想教育相结合,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听非遗传人讲述非遗故事,充分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深厚底蕴。在活动中,同学们同心协力舞动长龙,也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力量的强大。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摄影:孙亚云 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