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爱党敬业”实践团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与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25浏览次数:112

管理学院“爱党敬业”实践团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与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817日至21日,管理学院爱党敬业实践团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保障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实践团前期进行了资料研讨、实践内容讨论和团队分工。17日,实践团共同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初期著名的台儿庄战役而修建,共分展览馆、影视馆、全景画馆三个展馆。实践团成员依次参观了展馆,观看了参战将士访谈录及《血战台儿庄》影片,并向工作人员就台儿庄战役、纪念馆现状、参观人员构成等方面进行访谈。19日,实践团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该纪念馆包括前厅、序言厅、战役厅、支前厅、烈士厅、后厅六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认真参观了馆内展出的珍贵革命文物、历史照片、雕塑等,其中,“十人桥”浮雕给团队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参观学习中,实践团成员被一个个革命故事、一件件革命文物深深感动着,他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加深了团队成员对台儿庄大战和淮海战役的了解,坚定了他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与决心。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张袁娣 海洋摄影:张袁娣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