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工业史》首批7卷出版发布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8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在国务院领导关怀和有关部门支持下,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组织编纂的《中国工业史》首批7卷出版发布会于6月2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等嘉宾,及《中国工业史》各分卷编纂单位领导和编纂人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领《中国工业史·煤炭工业卷》编纂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据介绍,《中国工业史》是一部囊括各个工业门类、能够反映我国工业发展历程和成就的系列丛书,全书共21卷,约5000万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首批出版煤炭工业卷、石油工业卷、化学工业卷、有色金属工业卷、机械工业卷、核工业卷、电力工业卷。计划2022年全部完成《中国工业史》丛书21卷鸿篇巨著的出版。

《中国工业史·煤炭工业卷》是中国第一部煤炭工业通史,由中国矿业大学编纂完成,也是21卷中唯一由高校承担编纂任务的分卷。自2015年正式启动编纂工作以来,历时7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全体编纂人员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完成了《中国工业史·煤炭工业卷》近300万字的编纂任务,成为首批出版的7卷之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


新闻来源:文博中心 周晓琳摄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