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女孩的“马拉松”情结

——记我校第四届半程马拉松赛暨首届全国高校半程马拉松赛泰国留学生陈美云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898

随着一声枪鸣,我校半程马拉松盛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有一个瘦弱的留着短发的姑娘,她穿着粉红色的运动衣,在人群中异常的显眼。她就是理学院研一的留学生陈美云。

从泰国的马拉松到中国的马拉松,陈美云已经累计参加马拉松23次,最大公里数为42.95公里,最大时长为6个小时。这些数据不仅是荣誉,而且是一种成长。让我们跟随陈美云的马拉松情结感受奔跑的魅力。


奔跑是一种成长

从刚开始的弱不禁风到现在的马拉松热衷者,陈美云的成长让人感觉到震撼。

陈美云小的时候体质很差,生病吃药更是家常便饭。陈美云说:“我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体质差,学校组织的活动从来不参加,最后我开始畏惧各种运动。”为了帮助克服陈美云的体育恐惧症,他的父亲开始带着陈美云跑步,刚开始的时候陈美云只能断断续续地跑,就这样坚持了一个月之后陈美云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像其他女生一样跑步。

“非常感谢我的父亲帮助我克服运动上的障碍。但是我没有想到自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渐渐地爱上了跑步。”她笑着说。陈美云开始越跑越远坚持的时间越来越长。渐渐地陈美云挑战马拉松,从刚开始的迷你马拉松到半程马拉松到全程马拉松。陈美云自己都不相信一个体质差的女孩可以这样不断地跑。从第一次跑完普吉岛的马拉松,陈美云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她回忆:“第一次收获奖牌的喜悦我真的很开心,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要跑下去的信念”。

跑马拉松带给陈美云不仅是荣誉更多的是一种成长。每次当陈美云遇到困难时、情绪低落时她都会放开去跑,直到自己累趴在地上然后哈哈大笑,就是借助这种方式陈美云给人一种自信的感觉。从体质差的女生变成能跑马拉松、能打篮球、能参加各种运动的“女汉子”,陈美云的笑声变得更加的爽朗。


奔跑是一种磨砺

一圈、两圈、三圈……陈美云的呼吸变得越来越急促,她的步伐越来越沉重。对于参加过很多次马拉松比赛的陈美云来说中国矿业大学马拉松应该说是小意思。可是陈美云却说:“不管是那一次马拉松都非常的累,不仅仅是因为路程长短的问题,更加考验的是自己的毅力。”陈美云在广州的马拉松比赛时因为自己的脚趾抽筋而不得已在中场休息了一会,看着身边的参赛选手一个个跑过。陈美云站了起来,慢慢地跑向了终点。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陈美云却非常高兴的说,自己战胜了自己。

“永远不能停,永远要有自己的目标,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有顽强不屈的精神,永远的向着目标前行。”不管是在中国还是泰国,陈美云都在不停地跑。在泰国国内陈美云参加了很多马拉松比赛,清迈马拉松、普吉岛马拉松等。相比于中国来说,泰国天气十分炎热,所以泰国的马拉松多是安排在午夜或凌晨开赛,环境的不同对陈美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但是不管环境如何变化陈美云都在不断地超越自我、挑战极限、永不放弃。

这种磨砺所带来的果实,也被陈美云很好地运用进了学习和生活之中,令她愈挫愈勇,百折不挠。她说:“奔跑能让我疲惫,但是能给我无尽的力量和勇气来挑战自己并且得到快乐,我现在只是单纯地喜欢跑步而已。”原来跑步可以没有任何理由,只因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奔跑是一种交流

陈美云虽然来中国只有三个月,但是她已经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中国人都很能谈得来,有很多跑得很快的人,和他们在一起我感觉到非常的开心。”当问及来中国的感觉时陈美云如是说。她俏皮地笑了下,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她以前来中国参加过马拉松之后便就和中国有了不解之缘,在她的努力下终于来到了中国留学。

“矿大的学习氛围很好,我很骄傲我是一名矿大的学子。”陈美云说。其实只要和陈美云坐下来聊上几句,你就会感觉到,她非常自信乐观,积极向上。就像跑马拉松一样陈美云用勇气与毅力不远万里前来求学,她想在学好知识的同时为自己的国家献出一份力量。

陈美云尤其喜欢中国的马云,他说:“马云每次都是在挑战自己,遇到困难从来都不退缩,我想要成为和马云一样的人。” 说这些的时候陈美云眼中散发出一种慑人的光芒。

从泰国跑到中国,陈美云跑得越来越远越来越出彩。她用马拉松表达着自己对于生活的态度和向往。或许马拉松的意义就在于勇往直前、永不止步。在本届马拉松比赛中她用2.7小时排名50的成绩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充分地诠释了“马拉松精神”。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